通知公告

关于上海市人工智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招募学生科研助管的通知

时间:2022-04-02作者:点击:


上海市人工智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由法学院牵头,整合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市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等校内多学科力量,联合相关协同单位共同开展科研协同和人才培养。中心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优势以及在人工智能治理领域的研究基础,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海重点产业布局,开展人工智能相关法律、伦理和社会问题研究,积极参与建设保障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法律法规和伦理道德框架,为人工智能治理“上海模式”的形成提供智力支撑,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为支持上海市人工智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发展,满足机构不断扩大的学术研究工作和日益丰富的宣传活动。现面向法学院全院招募学生科研助管若干,详情如下:

一、招募岗位: 学生助管

二、招募人数: 6名左右

《研究动态》编辑部 5名左右

中心网站和公众号维护 1名

三、招募要求

1. 同济大学法学院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2. 具备一定的法学学科知识基础,同时对人工智能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兴趣;

3. 外语水平良好、能够熟练使用论文检索和编辑工具;

4. 申请中心网站和公众号维护的宣传助管应具备一定的美编基础,有公众号和网站运营经验者优先考虑。

5. 有学术文章撰写经验、参与科研项目经验等的将被优先录用。

四、选拔方式:

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中心将在收到邮件报名材料后进行材料初审,择优录用。

报名方式:

请有 意 向 者 将 自 己 的 报 名 信 息 发 送 至 中 心 电 子 邮 箱shaisgc@163.com。邮件标题请标注:姓名+学号+学生科研助管报名,并以附件形式填写并发送学生科研助管报名表和个人简历电子版一份。申请编辑部学生科研助管的如有学术研究成果,请将学术研究成果电子版以附件形式随报名表和个人简历一并发送至协同中心电子邮箱。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上海市人工智能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2022 年 4 月 1 日